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尾熊家族新厝 咖啡派先入住

2016/02/06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無尾熊族群越來越龐大,動物園為牠們起新厝!台北市立動物園目前有十三隻無尾熊,原本分別住無尾熊一、二館,但隨著數量日益增多,尤其雄性地盤性更強,最近園方在澳洲動物區搭建簡易無尾熊展示區,由個性溫和的「咖啡派」打頭陣先搬家。

動物園說,保育大使、澳洲代表動物無尾熊自一九九九年陸續來到台北,雖然因為潛伏體內的反轉錄病毒發作,折損了不少隻,但這幾年來也成功繁殖七隻寶寶,現在共有十三隻無尾熊,五隻雄性、七隻雌性,還有一隻在育兒袋內不知性別。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原本五隻雄性無尾熊不分老少,住在無尾熊一館,雌性無尾熊則住二館,但無尾熊不是群居動物,需獨立生活空間;尤其雄性個體之前為了曬太陽,即使跟著保育員路過其他雄性無尾熊的家門口,也會互相吼叫示威,一館又分隔出三個空間,但隨著幼熊長大,難保不會「調皮搗蛋」!

因此,動物園最近在澳洲動物區打造簡易無尾熊展示區,由個性較溫和淡定的雄性無尾熊「咖啡派」打頭陣,進住新家,目前在熟悉新環境,天氣好時也能看到牠在戶外做日光浴。不過,園方提醒,新展場沒有玻璃阻隔,遊客參觀時要降低音量,免得驚擾剛遷新居的嬌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