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損逾5億 張花冠轟中央擺爛

2016/02/0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今年一月下旬霸王級寒流造成嘉義縣農漁產寒害嚴重,農漁民欲哭無淚,縣府截至四日統計,全縣災損金額高達五億七千○一十七萬元,不只水產養殖業重傷,鳳梨種植面積達九百公頃的民雄鄉,受災面積也達三百公頃。

民雄鄉長何嘉恒昨視察受害鳳梨田,農民說,鳳梨是長年生長熱帶作物,不能受寒,有太多水分,有的鳳梨剛種,有的已結果,寒害造成裂果,影響收成,盼政府補助損失。

縣農業處表示,全縣漁業損失五億三千六百五十五萬元、農業損失三千三百六十二萬元,受災包括虱目魚、吳郭魚、石斑、高接梨穗、馬鈴薯等。縣長張花冠昨與立委蔡易餘續砲轟中央,張表示,「他(中央)冷血,我淌血」遇天然災害不應該分中央、地方,中央擺爛、全民遭殃,地方只能自救。

張花冠說,一月二十一日縣府就向中央報出嚴重寒害,氣溫降到兩度時,魚已「凍未條」,便連絡產銷班、加工廠搶收,共搶收五十五萬斤;死掉的魚屍三、四天後浮出,期間曾跟漁業署聯絡,他們竟以「廢棄物」卸責給地方處理,縣府調度鄉鎮市公所大型清潔機具協助清理,送至焚化爐焚燒共兩千餘公噸;鰲鼓溼地、河川及排水溝等公共水域就清理一百四十七公噸魚屍,縣府後續進行消毒、稽查市售魚類產品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