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農獎茶農黃森昌 助貧10年

新竹縣峨眉鄉茶農也是鄉代黃森昌(左),長年投入環保和關懷弱勢行動,鄉代黎侑昌(右)也加入行列,連日來帶著物資和紅包慰問貧苦鄉民。(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峨眉鄉茶農也是鄉代黃森昌(左),長年投入環保和關懷弱勢行動,鄉代黎侑昌(右)也加入行列,連日來帶著物資和紅包慰問貧苦鄉民。(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2/06 08:00

〔記者廖雪茹、傅潮標/新竹報導〕曾榮獲農委會神農獎的新竹縣峨眉鄉茶農黃森昌,十年來每年三節自掏腰包慰問貧苦村民,前年選上鄉民代表後,關懷對象擴及全鄉,連日來默默分送生活物資與紅包給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和低收入戶,讓他們在寒冬感受社會溫情。

定期淨湖、掃街、撿垃圾

人稱「阿昌師」的富興茶葉產銷班副班長黃森昌,是東方美人茶比賽常勝軍,並推廣永續環保的理念。二○○○年,他與客家歌手陳永淘成立峨眉愛鄉協會,擔任理事長,號召校長、老師、農民和藝術家,以「湖淨心清」的理念,共同定期淨湖、掃街、撿垃圾,至今不間斷。

擔任富興村長期間,他清楚村民的家庭狀況,每逢三節即自掏腰包購買白米、醬油等日用品給弱勢戶,農曆年還加贈一千元紅包。

三節自掏腰包買物資贈弱勢

當選鄉民代表後,善行擴及全鄉,近兩年來,鄉代黎侑昌與善心人士劉英達、吳王燦、陳小燕及愛心店家十二寮七里香陸續加入,全鄉目前有六十多人受惠。

此外,明天就是除夕,新竹市長林智堅關心市府監護的孩子們,昨天前往新竹家扶中心探視、鼓勵。

竹市長林智堅 訪家扶孩子

目前唸高中的小童在寄養家庭的照顧下重溫家庭的溫暖,看到市長來關心,興奮直呼今年終於可以收到「家長」的壓歲錢,感謝市府、家扶中心及寄養家庭陪伴他長大。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目前共監護十八名兒少,最小的才二歲,寄養家庭數量仍不足,只要具備國中以上學歷,二十五歲到五十五歲之間,有固定收入,健康良好的家庭,都可加入這項有意義的服務行列。洽詢電話:03-5678585新竹家扶中心寄養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