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過年發500元 杜文卿陳超明再互槓

苑裡發放過年500元,爭議再起,杜文卿將矛頭對準陳超明,處處插手使得公所同仁壓力巨大,主秘柯鈺祥(右)甚至請辭。(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發放過年500元,爭議再起,杜文卿將矛頭對準陳超明,處處插手使得公所同仁壓力巨大,主秘柯鈺祥(右)甚至請辭。(記者蔡政珉攝)

2016/02/06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長杜文卿競選本屆鎮長連任時,提出的「過年發五百元」再度引起爭議。由於陳超明再度發放夾報文宣,指「杜文卿看不懂中文嗎,只要鎮公所申請一定協助發放五百元」 。杜文卿昨天召開記者會,說這筆錢根本不需申請,每年台電三、四月份就會撥給公所,是陳超明混淆視聽。杜文卿並嗆陳超明在元宵節前發不出五百元,應該辭掉立委。

陳發文宣批 杜嗆發不出辭立委

農曆過年將屆,鎮民遲遲領不到五百元,導致不少鎮民批評杜文卿跳票。而杜文卿則將矛頭指向競選本屆立委時的對手立委陳超明,指出因陳超明於去年底鎮公所打算發放時,指揮台電公司,並影響縣府主計、審計等單位,甚至連檢調單位都出動,使得公所同仁壓力巨大,主秘甚至辭職,鎮民才會領不到五百元。

年前沒發 杜矛頭指台電

針對鎮民質疑為何選後農曆年前為何不發,杜文卿指出,因台電向公所發文通知「未接獲台電公司一0五年度促協金核准通知單前,請勿先行動支該筆預算」,所以農曆年前才會沒發,不是他不兌現政見。

杜文卿指出,陳超明於選前強調會向台電爭取預算,讓苑裡鎮民過年可以領五百元,當時競選立委文宣甚至還說「陳超明保證,台電回饋金五百元一定拿得到,否則不惜辭去立委」,杜文卿向陳超明喊話,若陳超明無法兌現競選時承諾,應該辭去立委,否則當初就是騙選票。

陳批杜漠視鄉親權益

陳超明則回應,針對杜文卿所指在元宵節前苑裡鎮民無法領取五百元生活扶助金,即要辭去立委職務,是杜文卿漠視鄉親權益,還在用選舉語言欺騙苑裡鎮民。陳超明強調所有懸掛布條和文宣,都有提及只要鎮公所申請,一定盡力協助,而經查苑裡鎮公所尚未向台電申請。

杜文卿說,本來元旦前已經要發,連支票都準備好了,但是因陳超明處處插手,甚至連鎮公所主秘柯鈺祥都接獲調查站傳票,柯擔心捲入司法案件,身心俱疲,甚至向他表明夜夜難以入眠,擔心自己一介公務員無法負擔巨大壓力,所以辭職,害他失去得力大將。

對此,陳超明則說,主任秘書離職理由,是否因為杜文卿不斷要求於過年發放五百元生活扶助金有關, 相信杜文卿心知肚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