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西掩埋場 議員:議會、居民同意才蓋

2016/02/05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城西第四期掩埋場用地,因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內,計畫砍除七公頃防風林,引起地方及環團強烈反彈,市府日前也宣布全案暫緩,並啟動開放決策,讓公民一起參與,台南市議會多名議員昨赴現場會勘,要求環保局四期掩埋場案,必須經市議會及地方居民同意才可興建。

環保局長李賢衛表示,四期掩埋場是早在九十二年就核定計畫,站在環保局立場,在短期間如果可以設,對南市垃圾去處比較沒問題,同時大家可到第一期了解復育情形,一期復育區也有發現台灣暗蟬,顯示其復育成效,希望能得到議員認同,現市府已決定開放決策,環保局就配合開放決策,與大家來討論尋求共識。

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郭清華、盧崑福及安南區市議員王錦德、李中岑昨會同環保局長李賢衛、台江國家公園保育課長黃光瀛、台南市漁權會總幹事郭瑞昌、地方耆老鹿耳門漁夫蔡奇蘭、建築師吳翰周等人,前往城西掩埋場,了解三期掩埋場目前使用情形及四期掩埋場現況。

郭清華、盧崑福等人表示,四期掩埋場用地要砍除七公頃防風林,當地環境生態豐富,復育後的掩埋場樹木稀少,根本無法與現有茂密的防風林相比,要求環保局若一定要蓋四期掩埋場,必須經市議會及地方居民同意才可興建。

蔡奇蘭則指當地防風林是他小時候牽罟、飼牛及嬉戲的地方,他並寫了一首「阮的故鄉港仔西(城西里)」的台語詩,表達反對砍防風林蓋掩埋場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