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壽宮文化祭 開基神尊坐鎮平安橋

仁壽宮的七星平安橋,請出了開基大道公神尊(中)坐鎮。(記者吳俊鋒攝)

仁壽宮的七星平安橋,請出了開基大道公神尊(中)坐鎮。(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05 06:00

〔記者吳俊鋒、王捷/歸仁報導〕歸仁區仁壽宮將舉辦「紅瓦厝春節文化祭」,昨天搭建消災解厄的七星平安橋,迎請逾三百五十年歷史的開基大道公神尊坐鎮,廟方也打造了迷你版的王船,以特展的形式,進行去年乙未科建醮活動的經典回顧。

這尊仁壽宮開基的保生大帝,高約六寸半,是明國定公鄭鴻逵部將吳鳩山隨延平郡王來台時帶上船供奉,祈求渡海順遂,歷史久遠,是廟方的珍寶,坐鎮七星平安橋,相當難得。

這次丙申年的文化祭活動期間為農曆初一到初五,有點燈祈福、王船醮特展、集章尋寶趣、財神爺賜開運金,以及系列的才藝展演,陪民眾歡度新春。

才藝展演都在晚間舉行,由歸仁文化中心協助,為了這場五朝醮典的特展,仁壽宮製作了一艘小王船,現場還有神轎、祭器,以及紀錄片等,帶領信眾重溫去年廟會的熱鬧盛況。

鹽埕天后宮展出越南花燈

另外,鹽埕天后宮花燈展今年也很不一樣;南區公所指出,鹽埕是個傳統部落,近年來也有許多新住民定居在此,廟方為讓燈會融入在地特色,從越南引進當地傳統花燈與本土紙花燈搭配,呈現出族群融合、多元文化,也希望讓大家過一個不一樣的農曆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