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北九線400樹蘭 修樹變砍樹

三芝區北九線近2公里處在2012年2月的樣貌。
(擷取自GOOGLE MAP)

三芝區北九線近2公里處在2012年2月的樣貌。 (擷取自GOOGLE MAP)

2016/02/05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芝區北九線全長約三.五公里,兩側沿線種植樹蘭,三芝區公所在一月進行樹蘭修剪作業,○.九公里到二.一公里處的區段,樹蘭竟全被砍除,本要修樹卻成了砍樹,居民不解公部門為何摧殘綠景;當地里長也急得跳腳。三芝區公所坦承疏失,表示將會再加強樹木修剪人員技術教育。

公所坦承疏失 將加強訓練

北九線兩側沿線樹蘭在台北縣時期種下,受到良好照顧,每年約在五月到七月開花,散發出清新花香,許多人特別喜歡健行散步。三芝區錫板里長陳燕國去年十二月中旬向三芝區公所建議,北九線上的樹蘭長得很好,可以做些適度修剪,避免茂盛枝葉影響行車和行人,三芝區公所也答應處理。陳燕國說,北九線前端的樹蘭修剪狀況在正常範圍,○.九公里到二.一公里處區段卻全被砍除,扣除掉原先已經死亡者,略估有四百棵樹蘭被砍除。

至少廿里民詢問 里長跳腳

「里民都打電話到辦公室問為什麼」陳燕國說,樹蘭在砍除後,已在第一時間向三芝區公所反映,至少有廿位里民問,這些樹蘭為什麼砍掉了?樹怎麼修成這樣子?陳燕國表示,在其記憶中,這些樹蘭有過兩次修剪,平均三年才修一次,這次是第三次,卻是修樹成砍樹。

三芝區長林克文指出,公所方面確有疏失,樹蘭此類樹種沒有修剪上的標準,將樹蘭修剪的「這麼短」,讓居民對於公部門有負面觀感相當抱歉,會對相關人員處分,也會請專家為修剪樹木人員加強課程教育,後續也會持續關注已被砍除的樹蘭之生長狀況。

三芝區北九線0.9公里至2.1公里處區段間的樹蘭全遭砍除。
(記者李雅雯攝)

三芝區北九線0.9公里至2.1公里處區段間的樹蘭全遭砍除。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