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i-Voting揭曉 挨批灌票失真

一年市政成果 i-voting

一年市政成果 i-voting

2016/02/05 08:00

多和局處人數成正比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一年市政成果i-Voting」結果前晚出爐,前五名分別為警察局、捷運公司、交通局、環保局、觀傳局,不過,此次票選規則寬鬆,名列前茅的局處多和局處人數成正比,加上北市交通近來頻打結,交通局卻獲第三名,遭議員質疑投票結果失真,甚至有灌票之嫌。

研考會將思考如何修正

對此,北市研考會代理主委黃銘材表示,此次「一年市政成果i-Voting」的目標為政策行銷,而非像「社子島i-Voting」一樣具政策前置作業或決策性質。雖此次投票門檻低,但至少排除程式灌票,縱使有些單位透過臉書,或請員工、親朋好友幫忙投票,但稱不上「灌票」。

北市府一月廿一日至二月三日推出「一年市政成果i-Voting」,供民眾票選施政最佳的五個局處。但投票規則寬鬆,民眾只要有E-mail,一日可投一次票、一次可投五局處,且不限台北市民才能票選,遭外界詬病容易「灌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此還說,如抓到灌票「就完蛋了」。

攤開此次投票結果,前五名中,警察局、捷運公司、環保局皆為超過六千人的大單位。環保局內部更流傳一份「催票信」,指「我的女兒在市政府環保局任職」,盼票投環保局,最終,環保局獲六千零九十九票高居第四。

交通局長鍾慧諭、觀傳局長簡余晏則曾在臉書喊話「催票」。因此,員工數僅八百卅人的交通局、員工數僅一百五十八人的觀傳局,分別獲七千四百七十六票、五千零八十三票高居第三名、第五名。

對於投票結果,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直言,似乎局處人員愈多,得票愈高,恐怕投票的人「被動員」,施政成果無法看出來。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則批評,北市交通最近被罵翻,交通局卻排名第三,顯然投票結果與現況不同。

對此,黃銘材表示,日後舉辦類似投票,會思考如何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