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下微距世界 鏡頭攝出驚喜

攝影工作者姜震勇「不可思議的冰下微距世界」藝術創作攝影展,即日起至三月六日在基隆文化中心第一展覽室展出,圖為攝影師姜震勇。(記者俞肇福攝)

攝影工作者姜震勇「不可思議的冰下微距世界」藝術創作攝影展,即日起至三月六日在基隆文化中心第一展覽室展出,圖為攝影師姜震勇。(記者俞肇福攝)

2016/02/05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玩相機近四十年,攝影工作者姜震勇三年前在中國東北長春扎龍濕地意外看到冰下的綺麗世界,返回台灣之後,嘗試自製冰磚玩起冰下微距攝影;昨天起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第一展覽室展出,與大眾分享創作喜悅。

姜震勇說,他從十六歲接觸相機,到現在近四十年,從婚紗攝影到風景照、人物照,他走遍海內外到處拍照,直到三年前有了新變化;他在中國扎龍濕地目睹零下三十二度的冰下世界,他返回台灣開始嘗試製作花草植物的冰磚,歷經一次又一次的冰磚製作,終於成功。

姜震勇說,冰磚製作成功後,拍照充滿喜悅,冰磚裡的辣椒、不知名小花、豆芽菜,每次拍照就像是掀開寶藏,因為永遠不知道透過鏡頭下冰磚世界,究竟會有何種驚喜;以他拍過的冰磚辣椒照片,他後來再嘗試逾千張,都無法拍出同樣效果,每次看到作品,自己還是會感動。姜震勇藝術創作攝影展,即日起至三月六日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