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護古蹟 鐵道舊宿舍大掃除

一群網路招募的志工,主動到台中鐵道舊宿舍大掃除。(記者楊政郡攝)

一群網路招募的志工,主動到台中鐵道舊宿舍大掃除。(記者楊政郡攝)

2016/02/05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一群網路招募的熱心志工「台中文史復興組合」,昨日出現在台中火車站廢棄鐵道宿舍區,不怕蚊蠅及惡臭,捲起袖子來個年終大掃除。活動發起人格魯克說,緊鄰廿號倉庫藝術特區的這片鐵道舊宿舍,是一個有故事、有回憶的場所,如果重回往日乾淨整潔模樣,應該可以吸引很多市民來此休憩、拍照。

格魯克說,他們是一群熱愛台中市舊市區的民眾,不斷看到許多廢棄舊社區傳出火災自燃後,燒得七零八落,最後很快又成為財團的肥肉。他們強調「自己的古蹟自己養」,現在發現台中火車站後方的廢棄舊宿舍,已經完全沒人住,台鐵沒有任何規劃,髒亂、雜草叢生,如果可以將舊宿舍活化,帶動社區新發展,一定是美事一樁;他們「台中文史復興組合」幾位志同道合民眾在網路上發起這項活動,昨日有十幾名志工到場幫忙。

該團體發言人蔡承允說,這片舊宿舍是鐵路電氣化之前「光華號」的技師宿舍,已經荒廢,他們不知道幾天才能整理出來,但是會不斷招募志工,至少讓舊宿舍回到整潔、乾淨,讓民眾願意過來走走逛逛、拍拍照,看看這些舊建築,享受舊巷道,是他們初步想要達到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