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光山秀主燈 高18米孫悟空

佛光山今年主燈是十八米高的孫悟空。(記者陳文嬋攝)

佛光山今年主燈是十八米高的孫悟空。(記者陳文嬋攝)

2016/02/05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大年初一登場,主燈是高十八米的孫悟空,搭配栩栩如生的兩百米祥龍,每晚演出「光照大千煙火秀」;最大亮點首推「山東菏澤牡丹花展」,千朵牡丹綻放迎賓,象徵花開富貴滿人間。

以西遊記發想

佛光山今年春節平安燈法會,以星雲大師春聯墨寶「聰敏靈巧」為主題,於二月八日至三月八日展出一個月。主燈是孫悟空,以《西遊記》為造型發想,運用花燈旋轉方式,展現花果山玩樂、騰雲駕霧大戰牛魔王等樣貌;每晚六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每隔半小時的主燈秀吸睛。

今年首推「山東菏澤牡丹花展」,中國山東省政府去年底贈送兩千五百株牡丹花,佛光山經兩個多月挪根、移植、檢疫、栽種等,克服溫度、濕度等困難,牡丹花美麗綻放,春節可開千朵迎賓,是春節最大亮點。

今年還規劃兩百公尺長的祥龍,首次以彩繪藝術結合節能燈光科技,變身「畫龍點睛」栩栩如生,堪稱是全台最長的變色龍;另外,佛陀紀念館每晚七時推出「光照大千煙火秀」,以遼闊夜空為畫布,欣賞絢麗的煙火,聆聽磅礴的樂曲,迎接新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