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億紙業違建廢水槽? 市府會勘「掉漆」

東億紙業在廠區外掛布條,針對環保團體指其製造空污反擊。(記者李忠憲攝)

東億紙業在廠區外掛布條,針對環保團體指其製造空污反擊。(記者李忠憲攝)

2016/02/05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反空污自救會針對豐原空污元凶東億紙業,向市府檢舉其對面的農地違法闢建停車場及廢水處理槽,昨相關局處前往會勘,最重要的農業局、都發局卻「請假」未到。自救會對此不以為然,直說希望市長林佳龍能重視豐原人的健康,否則下一任未必會再投同一人。

豐原東億紙業廠區焚化爐燃燒廢塑膠造成空氣污染長達八年,豐原居民長年陳情抗議檢舉都沒改善,去年底組成反空污自救會,並舉行卅年來首次大遊行,表達豐原人的憤怒。

反空污自救會與環保人士日前再度向市府環保、經發、都發、農業局,檢舉東億空污相關問題,以及私下接廢水管,去年三月還在廠房對面農地蓋廢水槽及停車場,明顯違反農地農用,應對新增違建儘速拆除。

僅環局、經發局到場 農局、都發局請假

相關局處排定昨上午前往現場會勘,豈知市府僅有環保局、經發局代表到場,農業局、都發局向「主要業務」的環保局請假,讓自救會及環保人士十分傻眼。

環保局出席代表為請假的單位緩頰說,可能是檢舉內容未凸顯農地蓋違建問題,兩單位誤以為仍是環保局主要業務,所以才請假未到。工廠現場發現數個疏失,將開罰並要求改善,其他部分也已轉請有關局處處理。

自救會︰市府若不善後 下次市長再換人

楓樹腳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鳳英直說「市府的螺絲鬆了嗎?」她表示,新市府應勇於面對並積極妥善處理舊市府造成的錯誤。陳情書已經接了,遊行也有許多媒體大幅報導,但該來的單位竟然請假不來,足見公務員怕事、躲事的心態;市府若不願善後,繼續放任工廠危害豐原人的空氣、健康,那就有愧人民之前對於「改變」的期待。東億問題如遲遲無法解決,下一次市長選舉或許會呼籲豐原人再換一個市長做做看。

市府相關單位到東億會勘稽查,自救會及環保人士遭擋在門外。(記者李忠憲攝)

市府相關單位到東億會勘稽查,自救會及環保人士遭擋在門外。(記者李忠憲攝)

東億紙業在對面農地上蓋停車場及廢水處理槽,遭指是違建。(記者李忠憲攝)

東億紙業在對面農地上蓋停車場及廢水處理槽,遭指是違建。(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