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碼頭收費有雜音 日管處:分區進行

日管處原先預計明年一步到位的碼頭加收清潔費規劃,在未獲船家共識下,將分區分期推動。(記者劉濱銓攝)

日管處原先預計明年一步到位的碼頭加收清潔費規劃,在未獲船家共識下,將分區分期推動。(記者劉濱銓攝)

2016/02/05 06:00

遊艇業者憂旅客銳減 反對實施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針對碼頭收費機制與船家討論後,原預定明年起向遊客收取碼頭清潔維護費,惟潭區遊艇業者憂心收費造成遊湖旅客銳減而反對,日管處表示,未來將以分區分期方式進行,並持續與業者協調,在取得共識前不會貿然施行。

遊艇業者說,碼頭一旦收取清潔費後,勢必排擠遊客遊湖意願,日管處只想提高觀光建設的「自償性」,忽略公平正義,想另闢財源時就找船家開刀,讓他們無法接受。

對此,日管處表示,雖先前曾討論過加收五十元清潔費,但在收費尚未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會持續與船家溝通,並從專家提供的「分區分期」建議先試行,讓原本一步到位的收費規劃,先從部分停車場、碼頭做起,再視運作情況檢討調整。

多數同意才施行 日管處:再研商

日管處說,目前擬定從今年開始施工的水社碼頭先行,碼頭施工將縮減一半船席,屆時船艇只能在碼頭邊的臨時浮排停放,另一半船席充作遊客上下船泊靠使用,將不收船席租金,但會開始收取遊船泊靠費用。相關收費規劃會在多數業者同意下才施行,希望後續研商能凝聚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