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苑蛋雞場染禽流感 撲殺1萬多隻

彰化縣又傳禽流感,撲殺1萬多隻雞。(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又傳禽流感,撲殺1萬多隻雞。(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6/02/0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有「禽」況!彰化縣芳苑鄉有一處蛋雞場傳出疫情,昨天展開場內雞隻撲殺工作,總共撲殺一萬一千五百九十二隻,這是全縣今年以來第四場禽流感確診,動防所長董孟治強調,目前仍屬零星散發案例,但春節期間又有寒流報到,家禽業者應做好預防措施。

董孟治表示,這場蛋雞場在上個月二十八日發現有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隔天就進行通報,管制期間場內雞隻每天死亡率約為五%,前天確診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感染,立即展開撲殺作業。

董孟治指出,蛋雞飼養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一貫化飼養,從小雞養到雞隻能下蛋;另一種則是分工作業,蛋雞場是購買約七十日齡的中雞來續養到讓雞下蛋;中雞場則是負責蛋孵化到產蛋之前,昨撲殺的就是業界俗稱的「蛋中雞場」。

全縣今年以來,先是大城火雞場撲殺八四八隻,接著是二林肉雞場撲殺二萬三千多隻、竹塘蛋雞場撲殺二萬七千多隻,昨天又撲殺芳苑「蛋中雞」場,這也是全縣首次有「蛋中雞場」發現禽流感。

今年以來全縣已撲殺六萬多隻家禽,董孟治強調,這應屬零星散發,由於正值禽流感好發時節,業者應做好管理與預防,才能在寒流來襲期間度過低溫嚴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