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中心機車違停 3月起取締

台南文化中心周邊機車停車格位調整,3月1日起取締違停。(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文化中心周邊機車停車格位調整,3月1日起取締違停。(記者劉婉君攝)

2016/02/0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文化中心每逢假日或舉辦活動期間,人潮眾多,周邊機車格位不敷使用,常見違規停車狀況,嚴重影響環境及交通,文化局為了整頓停車亂象,取消與德安百貨公司之間中華東路三三六巷東側的機車停車格位,即日起請騎士將機車停放在公有的機車收費停車場,「後台工作區」也將從明天開始實施通行管制,三月一日起依法取締違停,呼籲民眾到文化中心看表演,不要忘了也要為愛車「選個好座位」。

文化中心表示,中華東路三三六巷東側原有兩百廿個機車停車格位,但假日人潮多,根本不夠使用,導致違停亂象橫生,原本供藝文團隊、樂器及道具出入的「後台工作區」,也常被違停機車塞滿,嚴重影響後台工作人員及車輛進出。

為了改善文化中心周邊市容及提升環境品質,決定推出停車新制,請民眾將機車停放在有三百八十九個格位的公有森活機車收費停車場,計次收費一次十元。

另外,文化中心正後方的廣場停車場,過去有民眾反映格位過小、容易擦撞,市府也已加大停車格位空間,委外汽車停車格位計有五十一個,也將從明天起對外營業。

停車新制上路,即日起為宣導期,違規者將張貼勸導單,三月一日起,將依法對於違規停放在中心庭園、草皮、人行道等禁止停車區域的車主,逕處新台幣一千兩百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