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橋增機車引道 最快今年定案

新北市政府規劃在重陽橋增設機車引道,紓解三重往台北方向的入口車流量。圖為集賢路方案。(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規劃在重陽橋增設機車引道,紓解三重往台北方向的入口車流量。圖為集賢路方案。(工務局新工處提供)

2016/02/03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重陽橋是往返雙北市的重要聯外橋樑,從新北往北市方向的機車道入口路幅狹窄,每到尖峰時間,機車擠爆附近街道,新北市政府規劃增設機車引道,紓解壅塞情形,最快今年展開工程設計。

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土木科長黃崇豪指出,三重、蘆洲地區經重陽橋往台北的機車道入口,僅設置於三重自強路上,自強路為雙向各一線車道,周邊街道狹窄,包括仁愛街、通華街、仁義街、自強路四至五段,上下班時間幾乎被塞爆,形成交通事故熱點。

黃崇豪表示,目前提出兩大改善方案,一是拓寬台北往三重方向集賢路端的下橋引道,增設機車引道,經費需一.九四億元,工期二十個月,另一是在環河北路二段施作機車引道,經費約一.○七億元,工期十五個月,皆能達車輛分流效果。

去年舉行地方說明會時,居民對集賢路方案表達強烈反對意見,因機車引道鄰近住宅,未來恐飽受噪音、空氣污染及燈光等危害,並影響消防救災與社區出入動線,降低生活品質,住戶因此組成自救會抗議。

黃崇豪說,二月十九日將舉行第三場說明會,將彙整相關意見與陳情內容,和地方取得共識,最快今年定案,展開基本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