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i-Voting 交通局第二名 塞車都解決不了 議員質疑靠灌票

2016/02/02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辦政策i-Voting,透過海報了解柯P新政,即日起至二月三日,民眾可以上網投票,票選出心目中最佳的五項施政,目前投票結果,警察局奪冠、交通局則居二。不過,近日交通塞爆,民怨四起,議員質疑i-Voting顯然是悖離民意,有灌水作票之嫌。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推i-Voting要市民選出亮點政策,卻因投票資格寬鬆,不限台北市民,只要擁有email帳號,每日能投票一次、每次可選出五項最佳施政。

截至昨晚七時的統計,前三名分別是警察局(九○七○票)、交通局(七二六七票)、捷運公司(七一四八票),而客委會僅獲得一千餘票敬陪末座。

針對投票結果,議員吳世正不以為然,前三名都是大型局處,「只要局處首長動員,員工多的單位就佔便宜」;再者,近來台北交通塞爆,上個月廿二日,自台北市政府開往台北車站,更耗時兩小時,遭網友譏諷「整個台北,都是我的停車場」,民怨沸騰,交通局竟還高居第二,明顯悖離民意。對此,交通局長鍾慧諭昨駁斥,「這個是放在網路上,大家去投的,我們也沒什麼好灌票。」

不過,吳世正的質疑並非空穴來風,不少局處動員催票。環保局甚至有親屬廣發催票信:「我女兒在市政府環保局任職,請求大家的幫忙,網址如下:https://ivoting.taipei/我要投票/選右邊的(往下)/我要投票……後續請依圖示操作,感謝您」。

資訊局藉官方粉絲專頁「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向「宅宅粉絲」拉票;也有首長砸錢刊登臉書廣告,豪奪前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