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別久坐 伸展操在家動一動

肌力訓練。(記者謝佳君攝)

肌力訓練。(記者謝佳君攝)

2016/02/01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春節長假別忘動一動,讓你過年團圓人不圓!每逢過年,不少人暴飲暴食或打牌、看電視,久坐不動,不僅囤積脂肪,也可能使肌力不足,肩頸、下背部的柔軟度變差。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物理治療師李鑌設計一套伸展操,不需要器材,在家就能做。

動作一:準備小凳子或階梯,左右腳輪流踩上凳子或階梯並抬步,手自然上擺;左右腳完成算一下,共做十五下,暖身動作只需做一次。

動作二:雙腳打開跳躍,同時雙手高舉至頭上方拍掌,再雙手雙腳並攏,做十五下。

動作三:左右腳交替呈弓箭步,前腳膝蓋不超過腳尖,後腳膝蓋不觸地,手自然下擺。左右腳完成算一下,共做十五下。此動作可訓練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

動作四:雙手交疊向前伸,左右腳交替跳躍,讓膝蓋碰觸到手;左右腳完成算一下,共做十五下。

動作五:目視前方,腳開與肩同寬向後蹲,膝蓋不超過腳尖,雙手自然平行上擺;做十五下。此動作可訓練臀大肌。之後再重複做動作二至動作五,共三回合,最後再做一次暖身動作緩和。

李鑌建議,一日可做三次,電視廣告、打麻將休息時都可做。

肌力訓練(深蹲)。(記者謝佳君攝)

肌力訓練(深蹲)。(記者謝佳君攝)

有氧。(記者謝佳君攝)

有氧。(記者謝佳君攝)

暖身運動。(記者謝佳君攝)

暖身運動。(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