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防風林與垃圾場

2016/01/28 08:00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在「未驚動地方民意」的情況下,斥資二億元準備擴建垃圾掩埋場,雖然我們並不樂見台南因為環保場地的不足而造成「垃圾大戰」,但廣達七公頃的防風林可以「說砍就砍」?環評是否合理?在垃圾與樹木之間,應該有更好的兩全之道。

依照環團的說法,這近七公頃的防風林是台江公園內重要的生態資源,如果要砍掉而做掩埋場,只是凸顯都市計畫規劃的荒謬,也讓台江國家公園成為世界唯一有垃圾掩埋場的國家公園。

但環保局也滿腹委屈,認為該地原本就是掩埋場預定地,民國九十八年台江國家公園成立時,也並未將此區域劃入,因為這不會是「唯一在國家公園內設立的掩埋場」,而設立也有其時程上的急迫性及必要性,再不興建,南市恐將發生垃圾大戰。

如果單就垃圾問題,行政部門或有其不得不然的苦衷,但環團人士說的也有其道理,九十八年迄今,台灣社會對環境保護的想法已是大幅邁進,尤其是「護樹」的觀念,在全國多個大城市都曾引發「建設」與「護樹」的爭論甚至是對抗,行政部門看待建設,應該也要納入新思考的元素。

砍掉七公頃的防風林非同小可,但如果台南沒有掩埋場造成垃圾危機也是後患無窮,市府應該慎思,更應積極地尋找替代方案,才能在防風林與垃圾場之間,取得兩全。(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