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第6家日照中心開幕 用夢幣疼惜長輩

龜山區「夢之湖—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昨天開幕,市長鄭文燦出席,並體驗長者復健設施。(記者林近攝)

龜山區「夢之湖—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昨天開幕,市長鄭文燦出席,並體驗長者復健設施。(記者林近攝)

2016/01/28 08:00

〔記者林近、余瑞仁/龜山報導〕位於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內的「夢之湖—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昨天開幕,市長鄭文燦出席時表示,市府要提供失智、失能長者的社會互動平台,做好生活照顧並達到「一區一日照中心」的目標,這是市府疼惜長輩的承諾。

日間照顧中心需要收費,詳情請到社會局網站查詢,電洽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332-1328,評估符合資格者依失能程度及家庭經濟狀況,每月補助三千五百元至一萬一千二百元。

「夢之湖—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由市府委託錸德文教基金會辦理,這是繼桃園區、楊梅區、中壢區、平鎮區等日間照顧中心後的第六家,「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引進日系照顧模式,提供每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照顧服務。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佔九%,約二十萬二千多人,老年人常有慢性疾病,社區要做好長期照護工作,有些需要日照中心協助,提供居家護理等,年輕人出差或出國,可以委託日照中心協助照顧家中長輩。

社會局長古梓龍說,「夢之湖—錸工場日間照顧中心」讓長者安排自己的一天,透過遊戲、活動來累積「夢幣」,可享用咖啡或按摩椅,鼓勵長者多動腦、動腳及動手;除了專業的生活照顧外,並提供失智、失能長者的社會互動平台,給予日常生活訓練及維持自理能力,錸工場採取「one step, one goods(一步一支撐)」環境,每一步都有牆壁或櫃子,鼓勵長者扶牆壁、櫃子保持平衡前進,達到復健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