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寶坑」還在燒 下風居民飽受霾害

阿寶坑垃圾場延燒,滅火任務十分艱鉅,現場工作人員置身髒空氣中滅火。(記者顏宏駿攝)

阿寶坑垃圾場延燒,滅火任務十分艱鉅,現場工作人員置身髒空氣中滅火。(記者顏宏駿攝)

2016/01/28 08: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已封場多年的員林市「阿寶坑垃圾場」,目前已悶燒四天,讓位於下風處的居民飽受霾害,不解為何這場大火遲遲無法撲滅。立委陳素月、縣議員陳秋蓉等人昨天到現場了解,發現垃圾場底部滿是沼氣,翻動表土才能滅掉火苗,但火源接連竄燒,滅火任務極為艱鉅,居民得知此事後,要求公所早日滅火,而員林市公所表示,希望在本月廿九日之前能完全滅掉。

這把火從本月廿三日晚間傳出,起火原因不明,最棘手的是封閉廿年的垃圾場底部布滿沼氣,員林市公所清潔隊和消防隊翻動表土,讓沼氣飄散,再用水撲滅火苗,但在翻動的過程中,經常引燃另一處的沼氣,以致近一千坪的區域「無止盡的延燒」。

阿寶坑垃圾場下方的居民,本週飽受霾害之苦,許多人受不了,來到現場關心,但他們發現現場的救火人員非常辛苦,曝露在漫天煙霧中滅火,臭氣難耐,且見救火人員置身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中,大家也不再責怪公所救災不力。

市公所表示,九十五年間阿寶坑也曾傳出沼氣引發的大火,當時為求儘速撲滅,只用表土覆蓋,結果不到幾天,火勢再從表土竄出,這種垃圾場大火,一定要把火苗撲滅,確保不會再復燃,才能覆土。目前都只是悶燒,不像前幾天還可以看到火苗,因而搶救應該已近尾聲,希望廿九日之前能完全撲滅。

立委陳素月、縣議員陳秋蓉昨天到場關心,兩人表示,現場布滿髒空氣,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也要兼顧,希望能發放防毒面具或N95口罩,至於土方覆蓋一事,她們也會協調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