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耐皿餐具抽驗 11件標示不符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去年下半年度美耐皿類食品容器抽驗結果,有十一件標示不符規定。(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去年下半年度美耐皿類食品容器抽驗結果,有十一件標示不符規定。(記者謝佳君攝)

2016/01/26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去年下半年抽驗廿九件美耐皿類食品容器,品質均符合規定,但有十一件標示不符規定,多為未詳實標示製造日期、淨重、負責廠商等資訊。其中一件來源為北市業者,已要求限期改正,其餘則通知轄管衛生局辦理。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說,美耐皿是一種合成樹脂,使用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所製成,依規定,其甲醛和酚為陰性,三聚氰胺溶出限量標準為二.五ppm以下,耐熱溫度約一一○至一三○度,但仍需視產品特性而定。這次檢驗項目包括材質檢驗(重金屬鉛及鎘)、溶出試驗(甲醛、酚含量),結果均符規定。

而食品容器應標示品名,材質名稱及耐熱溫度,淨重、容量或數量,國內負責廠商名稱、電話號碼及地址,原產地,製造日期,使用注意事項或微波等其他警語,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的事項。

衛生局說,美耐皿便宜、漂亮、耐高溫,廣泛用於製造刀、叉、湯匙、筷子、碗、盤、湯匙等餐具,應以「三聚氰胺─甲醛樹脂」、「三聚氰胺樹脂」或是「美耐皿樹脂」等標示。

別裝過熱和酸性食品

衛生局提醒,美耐皿餐具應避用盛裝過熱或酸性食品、不能微波加熱,並使用海綿擦洗替代菜瓜布,以免留下刮痕,導致細菌孳生或變色,出現刮痕則不應再使用,建議盡量以不鏽鋼或瓷製餐具取代美耐皿餐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