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濃煙被疑偷排 台化:是水蒸氣

台化彰化廠兩根大煙囪,氣溫越低白煙越濃密,民眾質疑廠方偷排廢氣,廠方喊冤絕對沒有偷排。(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彰化廠兩根大煙囪,氣溫越低白煙越濃密,民眾質疑廠方偷排廢氣,廠方喊冤絕對沒有偷排。(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寒流來襲,昨天白天冬陽露出,天氣依然冷吱吱,不少民眾檢舉反映,台化彰化廠兩根大煙囪,氣溫越低白煙越濃密,民眾質疑廠方趁天冷民眾躲在家裡不出門的「空檔」偷排,廠方喊冤絕對沒有偷排,煙霧是水蒸氣,非廢氣;環保局也說,環保局和台化廠區廿四小時連線的煙囪排放廢氣監測系統,沒有異常數據出現。

不少民眾近日路過台化彰化廠,遠遠就看到廠區大煙囪冒出濃煙不停歇,煙霧直衝雲霄,到了昨天,冒濃煙的現象仍在,不少民眾懷疑,難道環保局都坐視不管了?放任廠區毫不掩飾連續多日偷排濃煙廢氣,實在誇張。

對此,台化彰化廠表示,最近幾天煙囪冒出白煙都是水蒸氣,好比人在冬天呵氣,會呵出徐徐的白煙道理,廠區煙囪排放出的廢氣,全天候受環保局監測,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符合法規標準。

環局:監測廢氣 沒異常數值

環保局空氣品質科長劉子云表示,台化彰化廠區排放廢氣的監測數據沒有異常數值,初步排除偷排疑慮,環保局會不定期派員現場稽查,民眾近來看到的白煙,應該是水蒸氣。

國立彰化高中物理科老師、教務主任李明中表示,液體經高溫燃燒要揮發成氣體時,跟空氣中的冷空氣接觸,降溫效應產生小水滴,大量小水滴凝結成水蒸氣,就自然界大氣現象是合理的解釋,不過,他不清楚廠區作業流程,不敢斷言煙囪除了水蒸氣之外,是否還有其他成份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