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警救血荒 揪團捐熱血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號召義警民防共同挽袖捐熱血,紓解血荒。(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號召義警民防共同挽袖捐熱血,紓解血荒。(記者蔡彰盛攝)

2016/01/24 08: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儘管天氣冷颼颼,警察捐血不落人後!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服務團隊昨天結合民防、義警、巡守隊等協勤民力,舉辦捐血活動,一天下來共捐出三萬西西熱血。

新竹捐血中心說,一般血液的安全存量是七天,春節連續假期逼近,安全庫存量甚至必須延長為十天,加上連日下雨、氣溫驟降,捐血人數減少,各類血液庫存量嚴重探底。

第二分局長張樹義說,這幾天艮冷,影響民眾捐血意願,連帶各地捐血中心反映出現血荒,分局因此號召義警中隊、義警發展協會等單位合力捐血。他也率先挽袖捐血,分局員警、民防、義警及路過民眾紛紛響應,一天共捐出達三萬西西熱血。

捐血中心說,截至昨天,各類血液庫存平均量只剩下五.二天,最缺的是A、O型,庫存量都已經不到五天,而B與AB型也不到七天,中心希望警方的熱血挽袖,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

張樹義還與獅子會等團體共同發送寒冬送暖,分送米、米粉禮盒、食用油、肉品、保健食品等物資給孤苦無依的家庭,共同發揮溫馨送暖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