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榕樹被修剪 枝幹滴水「落淚」

南市東區德高國小內一棵修剪後的榕樹上方枝幹出現潮濕水痕、水滴落地面的景象,師生們嘖嘖稱奇。(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東區德高國小內一棵修剪後的榕樹上方枝幹出現潮濕水痕、水滴落地面的景象,師生們嘖嘖稱奇。(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21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東區德高國小內一棵樹齡三十多年的榕樹,二週前校方僱工修剪枝葉,修剪後並無異狀。校長陳茂盛說,直到昨天上午九點許,突然發現沒有積水的榕樹枝幹在滴水,且一直滴了九個多小時,覺得很神奇!連校方借調、有植物專業背景的老師都說沒看過這景象!

陳茂盛表示,這棵位於學校大門入口左側的榕樹,因為樹形長得不是很好,二週前委請園藝專業人士修剪枝葉,以利榕樹重新生長,修剪後兩週來沒有異狀,沒想到在昨天上午發現神奇景象!

他說,昨上午九點許,有老師察覺榕樹下方地面濕濕的水痕跡,「心想這兩天沒下雨啊!怎會有水?」抬頭一看,赫然看到榕樹向上生長的枝幹部位,有上、下兩段出現濕濕的痕跡,且有水滴不斷從枝幹上滴下來。

這奇特景象引來校內許多師生圍觀,陳茂盛說,這兩天沒有下雨,枝幹上也沒積水、是乾的,一般樹幹內木質部是有水份輸送,但水量不可能這麼多啊!有老師說中午時水滴得更快,一秒約有一、二滴,下午才變成間隔幾秒落一滴。師生們都很好奇樹幹是乾的、又沒下雨,這些水是從那裡來?直到下午六點,水滴仍持續在滴。

借調到德高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的自然組老師李文獻觀察後也說,教書一、二十年來不曾見過這種景象,已拍照蒐證,要再請教指導教授。陳茂盛說,今天上午會再觀察是否繼續滴水?如再繼續滴水,這棵榕樹恐會成為生態研究標的,甚至是被人圍觀的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