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動員妝點年味》迪化年貨大街 週六登場

今年年貨大街將會有布旗飛揚。(北市產發局提供)

今年年貨大街將會有布旗飛揚。(北市產發局提供)

2016/01/21 08:00

大稻埕商圈 本月23日至2月6日交管

〔記者游蓓茹、劉慶侯/台北報導〕迪化年貨大街將於週六熱鬧登場,今年特別強調年味傳統重現與在地參與精神,運用在地產業南北貨、中藥及在地元素做為題材,從年貨大街迎賓入口、布旗海等,打造年貨大街熱鬧氛圍。此外,自週六(一月廿三日)起到二月六日,大稻埕商圈實施交通管制,範圍包括:迪化街(歸綏街至南京西路段)、民生西路(延平北路至環河北路段)、歸綏街(延平北路至環河北路段)。

來到迪化街南京路口及延平北路歸綏街口的年貨大街迎賓入口,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猴及迪化街南北貨具象化,迪化主街邀請當地布業店家「衣戲院」設計布旗海,運用永樂市場布料,協同當地居民及商家共同製作、車出年貨大街南北貨食材,在年貨大街結束後,還會加工製成環保後背包搭配活動贈送參與民眾。

另迪化街七十二巷由林詩昌、施正文以延續城隍廟月老香火為概念,用竹編編織代表愛情化成一縷輕煙,延續到天空上的銀河,最後延伸到西寧北路旁的蘋果樹,象徵有情人都能開花結果,愛情平安豐收。

而今年也特別由大稻埕的「WEDO瓦豆製作」燈光設計師江佶洋,選定十連棟、涼州街消防局、稻舍等具代表性建築,設計夜間燈光效果,依據每棟不同建築風格,讓民眾在夜間也能體驗迪化建築風貌。

北市府建議至年貨商圈採購,可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於北門站三號出口出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