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連假瘋露營 崇德校園夯

秀林鄉崇德國小因地處蘇花公路旁,鄰近知名景點清水斷崖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白天不僅可眺望高山、大海,夜間更有星星作伴,成為露營客的最愛。(記者王峻祺攝)

秀林鄉崇德國小因地處蘇花公路旁,鄰近知名景點清水斷崖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白天不僅可眺望高山、大海,夜間更有星星作伴,成為露營客的最愛。(記者王峻祺攝)

2016/01/21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今年共有十八所學校在春節期間開放民眾露營,秀林鄉崇德國小因地處蘇花公路旁,鄰近知名景點清水斷崖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白天不僅可眺望高山、大海,夜間更有星星作伴,天然美景吸引不少遊客提前預約體驗,九天連假幾乎天天客滿。

崇德國小距離崇德火車站僅十分鐘路程,加上校門口就能看見派出所,周邊環境十分安全,每年皆有許多遊客「回鍋」,指定返校露營,由於校內佔地不大,無法提供完整帳台,露營民眾只能就地紮營。

總務主任柳雪雯說,校方無熱水提供、不開放室內教室,露營環境完全比照野外生活,反而吸引更多人潮,人數比往年多了二成左右,今年則改變過去一頂營帳收取一百元費用,改為以人頭計算,一個人暫收五十元清潔費。

她說,鼓勵遊客進校重返原始生活,但也呼籲民眾愛惜公物,確實遵循不生火炊事、不私接電源、不亂丟垃圾及大聲喧嘩,離開時務必將垃圾丟入子車,共同維護校園清潔。

校長黃麗花說,小而美的崇德國小,有著濃厚的原住民傳統氛圍,鄰近高山、大海,抬頭一望就是白雲藍天,遊客不妨利用春節期間到校走走,自然美景絕對「超級療癒」,讓人心曠神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