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企業送暖 800人圍爐吃尾牙

精湛建設發起的「送愛心到人間—圍爐餐會」,董事長陳志聲(右一)邀請「視障小小鼓手」呂岳駿(右三)擔任嘉賓。(記者廖耀東攝)

精湛建設發起的「送愛心到人間—圍爐餐會」,董事長陳志聲(右一)邀請「視障小小鼓手」呂岳駿(右三)擔任嘉賓。(記者廖耀東攝)

2016/01/21 08:00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由精湛建設等廿八家企業主辦的「送愛心到人間—圍爐餐會」活動,已持續十七年,昨日再度宴請包括家扶中心等社福單位的孩子及家長們在台中潮港城吃尾牙,並送出三輛休旅車、二輛轎車及電腦等輔教工具,精湛董事長陳志聲表示,從十七年第一場圍爐宴的六十人到今年的八百人參加,企業主是秉持「讓成就之後的財富更有意義」,但把錢用在成就弱勢的人,那才是真正有意義的成就。

連辦17年 參與企業越來越多

十七年前,精湛建設陳志聲董事長宴請家扶中心等社福單位的孩子、家長及志工們吃尾牙,幾位小朋友在圍爐結束後,問道「明年還可以再來吃嗎?」就因為這句話讓這個活動一辦就是十七年,並且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主辦協辦行列。

昨天這場尾牙宴,出席受贈的單位包括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發展學園、家扶台中發展學園、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新北市家扶中心、大同育幼院、惠明盲校、伊甸基金會、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等十個社福單位,三百廿位家庭志工一起圍爐。

送出獎品總價值超過750萬

配合農曆年節及討好孩子,所有的志工都做卡通變裝打扮,或穿得喜氣洋洋,主辦單位之一的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也上台為家長及孩子高唱一首「城裡的月光」。在會中也用抽獎方式捐出三輛休旅車及二輛轎車、電腦、電視、健身器材等教學輔具,總價值超過七百五十萬元給這些社福單位。

陳志聲表示,藉尾牙的圍爐,除了給身心障礙的慢飛天使最溫暖的祝福,也給照顧這些天使的志工、社工及家長們最大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