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襲 街友獨老防凍機制啟動

2016/01/21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最近全台氣溫低,社會局啟動低溫關懷計畫,結合民間團體關懷街友及獨居長輩,若有需求立即提供手套、圍巾、毛毯或棉被等保暖衣物等物資,必要時也會進行短期安置。

最近氣溫開始下降,尤其是本週末台中更可能下探七度,對獨居長輩和街友身體狀況的挑戰更加嚴峻,尤其是街友,餐風宿露,若不願暫居在街友關懷中心,便需要有完整的禦寒衣物,社會局啟動防寒的計畫,希望讓街友及獨老們不要受凍。

低溫關懷計畫一啟動,社會局就會結合各區公所、里長、里幹事、居家服務支援中心、老人營養餐飲服務單位、緊急救援連線單位、獨居老人關懷訪視單位,提供關懷服務。

社會局表示,若社工及志工在訪視街友及獨老時,發現有禦寒衣物不足,就會對有需要的街友及獨老立即提供防寒的物資,必要時也會進行短期安置。

社會局表示,截至去年底,共啟動兩次防凍機制,社工及志工們關懷訪視獨居長輩及街友,提供給獨老們手套、圍巾、帽子、衣襪、毛毯或棉被等保暖衣物。目前台中市列冊街友共兩百卅人,社會局表示,由人安基金會、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提供庇護安置;社會局也有一輛行動服務車,夜間在中區、東區巡視,提供街友睡袋、外套與熱食;若不想接受安置的街友,可在開放期間前往地下道棲身,員警會加強巡邏。

社會局長呂建德則是呼籲民眾,若發現有需要協助的人,請儘速撥打一九九九市民專線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