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襲 關懷街友獨老機制啟動

衛福部南投醫院在寒流來襲前舉辦義診,針對民眾防寒諮詢,與相關身體狀況提供意見。(記者劉濱銓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在寒流來襲前舉辦義診,針對民眾防寒諮詢,與相關身體狀況提供意見。(記者劉濱銓攝)

2016/01/21 08:00

〔記者劉濱銓、張協昇/南投報導〕入冬最強一波寒流週五將來襲,氣象預報中部氣溫將降至攝氏十度以下,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啟動關懷街友及獨居老人機制,將針對街友進行走動式關懷,發送禦寒外套、棉被等物資,同時加強關懷縣內二千九百多位獨居老人,及時提供協助,嚴防氣溫急凍造成意外。

南投醫院義診宣導防寒

衛福部南投醫院昨也在南投市舉辦「寒冬有愛‧歲末傳愛」義診活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南投市長宋懷琳、議員賴燕雪均到場關心,院方則是針對獨居長者、家境清寒、街友和社區民眾開辦義診服務,除為民眾量血壓,骨科、家醫科醫師到場義診,吸引百餘人參加,院方希望在天氣轉冷前提供民眾防寒對策,平安度過寒流。

公共場所走動式關懷

縣府社會救助科科長張木斌表示,目前縣內列管街友有十三人,有時仍會有外縣市其他街友來南投,因此,預計週日、週一氣象預報寒流最強時,派社工至公園等公共場所進行走動式關懷,若發現街友即分送外套及毛毯,必要時並提供處所安置。

居服員加強訪視獨老

社會福利科科長李誌寬說,縣內列冊獨居老人有二千九百多人,分布在各鄉鎮市的四百多位居家服務員,平均兩天會訪視一次,這幾天會請訪視員加強關懷,若有緊急狀況也可馬上送醫治療。

南投醫院家醫科醫師莊家銘則指出,氣溫驟降對人體而言是外在環境壓力的增加,尤其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遇到寒冷天氣容易誘發心肌梗塞、心絞痛、中風等,但只要做好保暖工作,起床不要馬上站起來,先添加衣物讓身體適應,並加強頭部保暖等,就能有效對付低溫。

另有民眾會趁天冷進補,但只要三餐均衡飲食,不必刻意而為,若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則應適量攝取,尤其薑母鴨、羊肉爐比較高油、高鹽,對身體負擔較大,不宜過量;有晨運習慣則可改在近午、傍晚時運動,並記得暖身,循序漸進才能避免冷空氣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