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國小賣米 1.4萬捐家扶

官田國小捐出義賣「官甜米」的所得給北台南家扶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官田國小捐出義賣「官甜米」的所得給北台南家扶中心。(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20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二月底預計發放六百九十二萬元助學金,但目前各界捐款還不到一半,官田國小師生月初義賣自種的「官甜米」,所得一萬四千兩百元,昨天全數捐出,愛心應援北台南家扶中心。

官田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由農民指導三至六年級約一百五十位學生栽種稻米,去年底收成約三百斤白米,命名為「官甜米」,義賣一百四十二斤,其餘做為學校營養午餐,校長林保良昨天在學期末才藝表演暨摸彩活動上,將所得捐給家扶,由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代表接受。

莊淑惠表示,歲末年終是社會捐款最多的時候,每年第四季的募款金額平均約比其他三季多一成,但受到景氣、物價影響,申請扶助的案數從去年的兩百六十戶,增加為三百零八戶,加上社福團體林立,各界捐款分散,北台南家扶第四季包括助獎學金、認養費、扶幼基金等募款金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三百萬元左右,預計二月底發放的助學金,目前還短缺三百七十二萬元,感謝官田國小師生的愛心挹注。

林保良指出,校方推動食農教育已三、四年,前年曾捐助兩萬多元給家扶中心,今年再度捐出一萬多元,希望學生在體驗農夫的辛勞時,也能懂得關懷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