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山5個月 北大武山六月起日限152人

為維護高山生態,林管處將在北大武山登山口進行管制,每日開放登山最高限額一百五十二人。(記者李立法攝)

為維護高山生態,林管處將在北大武山登山口進行管制,每日開放登山最高限額一百五十二人。(記者李立法攝)

2016/01/20 08:00

整修檜谷山莊、受損步道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林管處因整修北大武山檜谷山莊、露營區及受損步道,全面封山長達五個月,除行文縣警局暫停受理入山申請外,並派員駐守登山口管制,六月重新開放後,將實施登山人數總量管制,每日最高限額一百五十二人,以減輕北大武山生態負荷。

北大武山是南台灣登山聖地,秋冬季節常吸引大批山友朝聖,為改善攻頂中繼站檜谷山莊住宿設備及周邊露營區品質,同時整修受損步道,林管處暫時封閉北大武山國家步道及住宿申請,預計五月底前完工。

總量管制 減輕生態負荷

林管處育樂課表示,每年登山旺季對北大武山生態是相當大的負荷,假日入山人數多達四、五百人,再不管制,恐對屏東聖山環境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經邀集各登山社團討論後,皆有保育山林共識,將趁此次封山期間,建構登山管制相關系統。

育樂課指出,六月起將採取總量管制,每日除檜谷山莊及露營區營位可容納的一百零二人之外,另開放五十位單攻入山名額,也就是一天最高限額一百五十二人,登山民眾須事先上林管處網站登記,以利控管人數,北大武山登山口將派員常駐管制,並協調警方管控入山證的發放。

育樂課表示,許多民眾登北大武山都沒申請入山證的習慣,不僅違規,安全也沒有保障,若發生緊急事故,恐影響救難時效,登山前一定要先到林管處網站登記,並向警方申請入山證,配合管制,維護山林生態及登山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