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森林公園周邊 首度布置花燈

2016/01/20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燈節」由北市府民政局主辦,一九九七年起於每年元宵節期間舉行的大型燈會活動。規模連年縮水,今年主燈區僅剩圓山園區,為此,十二行政區額外舉辦「次燈區」撐場。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將首次布置花燈,活動自二月十六日至二月廿九日。

民政局今年結合區公所、當地宮廟布置在地特色花燈。不過,大安區沒有大型宮廟,將在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布置花燈。

大安森林公園新生南、信義路入口前人行道將展示由建國花市提供的猴年生肖主燈。除造型花燈,廣場前還以鹽燈打造特殊能量燈區。

新生南路兩側人行道則打造「彩繪燈廊」,將懸掛畫家李柏毅的彩繪燈籠,行道樹上將裝設猴子造型花燈,讓小猴以各種姿態爬滿行道樹。此外,永康商圈也會掛滿花燈。

大安區長蘇素貞表示,二月十六日傍晚四時點燈,當日有「拋綵球」、「祈福許願卡」等節目。二月廿一日安排「元宵踩街」活動,將從大安區公所出發,沿著新生南路、信義路,接永康街,最後抵達永康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