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小白鶴攝影集義賣 還差一半

金山小白鶴的出現,改變了金山人農田耕作方式,與國人對環境復興運動的省思。(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小白鶴的出現,改變了金山人農田耕作方式,與國人對環境復興運動的省思。(記者俞肇福攝)

2016/01/17 08:00

所得做為友善耕作設施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一隻飛了六千公里的西伯利亞白鶴,前年十二月十日落腳到新北市金山,改變了農友與金山人,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收集愛鳥族無償提供的小白鶴照片,編成攝影集,每本義賣一千元;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預計義賣五百本,所得五十萬元將做為友善耕作的設施。

邱銘源表示,目前已預購二百多本,還有一半要努力,請愛護小白鶴的人來出力;所有預購小白鶴攝影集將開立捐款收據,所得稅申報時可以扣抵。

邱銘源表示,西伯利亞小白鶴抵台停留至今逾一年,小白鶴滯台期間,新北市政府不但派出動保人員守護小白鶴,更依據基金會先前的經驗,採行保價收購一公頃三十萬元的對地補貼計畫。讓清水濕地的友善耕作面積,從最早的五分地擴大至三.五公頃。

邱銘源表示,一月廿三日將與林務局、新北市政府共同召開「金山倡議」記者會,期待推動保護區之外的保護區,並以創新加值的友善產業,提升農民收入,再透過與金山當地小學的合作,將保價收購的農產,就近提供營養午餐蔬食,學生亦可在老農的田間進行生態調查與食農教育參訪,形成一個多贏的在地「善的循環」。

鳥友無償提供小白鶴照片,供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出版攝影集。(記者俞肇福翻攝金山小白鶴網站)

鳥友無償提供小白鶴照片,供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出版攝影集。(記者俞肇福翻攝金山小白鶴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