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票挺周子瑜 林聰賢談政治霸凌

宜蘭縣長林聰賢(中)表示,周子瑜事件是政治霸凌,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中)表示,周子瑜事件是政治霸凌,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17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受到周子瑜事件影響,宜蘭縣民昨天投票踴躍,過程順利無違規。縣長林聰賢投票時受訪說,周子瑜被迫道歉,這是政治霸凌,看了「很不捨」。他並提及,宜蘭只有一席立委實在太少,國會應修法增加席次,讓縣民民意能夠被彰顯。

林︰應修法增加宜蘭立委席次

前夜,台北轉運站擠滿返鄉投票人潮,昨天一早,宜蘭天空灰濛濛,氣溫偏涼,各投票所卻擠滿人潮;宜蘭市首投族李同學在台北讀大學,原本要到中部玩,看到周子瑜在鏡頭前讀稿致歉的當下,毅然取消出遊連夜返鄉,用選票力挺國旗,捍衛國家尊嚴。

在五結鄉、羅東鎮和三星鄉等投開票所,也出現很多年輕人,他們說,看到周子瑜道歉影片,對中國很憤慨,不出來投票就對不起自己國家。

縣長林聰賢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投票時,對於周子瑜事件,他說,這是政治霸凌,看了很不捨,身為中華民國國民,國旗、國歌都是憲法賦予國民的,應該要認同也有共識,如果連這一點都沒辦法守住,不曉得政府還能為我們守住什麼,自己的國家只能自己救。

陳歐珀指出,美麗的小朋友被大陸欺凌,他覺得非常難過,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就是台灣人,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就是中國人,毫無模糊空間。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志鏞昨天到三星國小投票,被問到周子瑜事件時搖頭說,最近都在忙選戰,不清楚是什麼狀況,無法回應。

林聰賢也談到,這次選舉宜蘭選風不錯,是場有水準選舉,可惜宜蘭只有一席立委,實在太少,未來國會應修法增加席次,讓縣民民意能夠被彰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