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斷銀彈攻勢 民進黨嘉縣大獲全勝

2016/01/17 06:00

記者吳世聰/特稿

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嘉義縣結果一如外界的預料,綠營大獲全勝,綠化程度再加深,國民黨與黃派的勢力則被削弱,能否浴火重生,有待觀察。

上次總統選舉落敗的民進黨蔡英文,在嘉縣贏了國民黨馬英九逾六萬票,嘉縣山區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贏國民黨選將陳以真一萬六千多票,海區民進黨提名的蔡易餘則輸給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八百九十五票。

這次大選開票結果,蔡英文在嘉縣大勝國民黨朱立倫達十一萬七千多票,陳明文面對國民黨縣議員林于玲挑戰,也領先四萬五千票,蔡易餘對上國民黨提名的新人林江釧則大贏一萬票,綠營領先幅度翻倍,顯示嘉縣綠化程度再加深,嚴重壓縮國民黨接下來的發展,依此政治版圖分析,三年後的縣長一役,藍營的空間不大。

蔡易餘之所以捲土重來勝出,四年來持續在地方經營,獲得選民的認同外,馬政府執政不力,也讓不少選票轉向綠營,更重要的是,綠營按既定的選戰步調,持續打反賄選、斷黑金的策略,加上檢警調查賄的成果豐碩,羈押十人,全國最多,重挫「銀彈」攻勢。

反觀林江釧背後雖有「林姓家族」的豐厚勢力,老將翁重鈞也全力相挺,但畢竟是政壇新人,起步較晚,知名度遠不如蔡易餘。雖在「柱下朱上」之後,選情略有起色,但最終還是飲恨。

這一役的局面底定,未來恐影響黃派掌握權的位移及中生代接班的危機,國民黨也奄奄一息,反觀綠營打了一劑強心劑,走出谷底,未來氣勢如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