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高票連任 張花冠送議事槌

蟬聯成功的立委陳明文(左三),高舉議事槌接受鄉親祝福。(記者蔡宗勳攝)

蟬聯成功的立委陳明文(左三),高舉議事槌接受鄉親祝福。(記者蔡宗勳攝)

2016/01/17 06:00

陳允打造新台灣 林于玲批選舉不公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丁偉杰、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市立委選舉勝負底定,主要黨派候選人不論輸贏大都心懷感激,其中,嘉義縣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以極大差距順利蟬聯,出來謝票時,鄉親高呼「選院長」,縣長張花冠也送上議事槌,預祝他進一步問鼎立法院長寶座,陳則感謝鄉親疼惜,指「這次不是阿文個人的勝利,是整個嘉義團結的大勝利」,強調嘉義山、海這兩席立委已經準備好了,將全力配合新政府,打造新台灣。

同選區挑戰未果的國民黨縣議員林于玲雖對選舉結果表示尊重,但砲火全開,說她和大愛憲改聯盟賴姓候選人是在跟幽靈人口競選,更有非選務人員在投開票所審查選民投票資格,在在凸顯這場選舉的不公。

蔡易餘用生命服務 林江釧感謝志工

民進黨海區立委勝選人蔡易餘表示,謹記四年前輸了八百九十五票的教訓,這幾來深耕基層,在鄉親不向金權低頭的支持下順利當選,未來會用生命服務鄉親,在立法院扮演好國會改革的角色。

同選區力戰敗北的國民黨選將林江釧很有風度的恭喜對手,感謝無畏艱難、風雨無阻,陪他走遍沿海八個鄉鎮市各村里的鄉親、競選團隊志工;他說,這一場選舉乃非戰之罪,自己努力不夠,無法打動所有人心,但個人輸贏事小,「希望蔡先生一定要兌現對嘉義鄉親所有的承諾。」

李俊俋要穩定經濟 吳育仁深刻檢討

蟬聯的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說,民進黨這次大勝利,是人民用選票教訓國民黨,他連任後,在新、卸任總統交接的四個月憲政空窗期的首要之務,將投入《總統交接條例》法制化及《兩岸監督條例》制定,協助新政府穩定經濟,讓人民安居樂業。

轉戰嘉市區域立委落敗的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表示,因整體大環境影響,國民黨立委席次掉很多,黨應深刻檢討,他感謝鄉親支持,恭喜並期許對手替嘉市爭取更多建設。

蔡易餘(前)捲土重來,首度當選海區立委,握拳慶賀。(記者吳世聰攝)

蔡易餘(前)捲土重來,首度當選海區立委,握拳慶賀。(記者吳世聰攝)

民進黨嘉市立委李俊俋(左)由妻子陳佳慧等人陪同宣布當選連任。(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市立委李俊俋(左)由妻子陳佳慧等人陪同宣布當選連任。(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