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宗楷指國民黨涉賄 陳建閣反控誹謗

陳建閣(中)反控對手以奧步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張存薇攝)

陳建閣(中)反控對手以奧步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張存薇攝)

2016/01/15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選戰最後關頭,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台東縣競選總部總幹事洪宗楷昨天指控國民黨山地原住民與區域立委選舉涉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建閣下午到地檢署按鈴,反控洪意圖使人不當選、加重誹謗。

洪︰檢調分兩路 70多人被約談

洪宗楷指出,總部向檢調單位提出相關情資,買票行情為一票一千元,前天收網,檢警調兵分兩路出擊,一路前往縱谷查國民黨山原候選人現金買票,約談海端、延平鄉包括鄉長、代表會主席、村長等四十多人,昨天已有兩人收押、其中一人為縣議員補選候選人,另一路則針對區域立委選舉,包括成功鎮、綠島鄉、台東市帶回卅多人約談,包括現任里長、代表。

洪宗楷呼籲,呼籲民眾、檢警調單位在開票前、尤其是投票當天都不能放鬆,也請選民若發現賄選情況,撥打0800-389399檢舉專線,另外也在各地提供「無紙投遞」的檢舉書,希望民眾踴躍檢舉。

陳︰對手奧步 志工幫忙遭冤枉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建閣昨天下午在妻子鄭晨芸、總幹事郭義台到地檢署按鈴控告,陳建閣無奈的說,對手奧步、讓人不齒這種作法,許多善良志工幫忙選舉,平常還另有工作、養家活口,卻遭受這些不白之冤,對方在沒有證據前就先檢舉,檢調只能受理、約談,卻讓支持者忙於約談、無法輔選,根本是意圖使人不當選,只會激起民怨。

陳建閣強調,請民眾用手中選票證明,對方污衊、抹黑的手段不管用。

洪宗楷表示,國民黨做賊喊抓賊,如果檢調沒有相關證據,怎麼可能會約談民眾?

洪宗楷呼籲選民踴躍檢舉賄選。(記者張存薇攝)

洪宗楷呼籲選民踴躍檢舉賄選。(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