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挺蕭美琴 三度到花蓮

導演吳念真(左一)昨天三度到花蓮關心立委候選人蕭美琴,他掛心多年的好友在選舉的最後時刻還被對手拚命噴墨汁,希望花蓮人能把優秀的人才留在花蓮。(記者王錦義攝)

導演吳念真(左一)昨天三度到花蓮關心立委候選人蕭美琴,他掛心多年的好友在選舉的最後時刻還被對手拚命噴墨汁,希望花蓮人能把優秀的人才留在花蓮。(記者王錦義攝)

2016/01/1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導演吳念真最掛心的二個候選人之一,就是多年好友花蓮縣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昨天下午他三度到花蓮力挺,痛心選舉到最後對手拚命噴墨汁,日前看到抹黑的光碟,他覺得這樣的行為很惡劣、很惡毒,所以在最後來鼓舞她,希望新興的力量能夠翻轉花蓮。

吳念真和蕭美琴首先前往因在臉書講述認識過程而爆紅的店家「正當冰」,和老闆李孟龍大談自己認識的蕭美琴和電影,接著陪她一起掃街,並且和前職棒球員「微笑喬治」趙士強在路口拜票。吳念真說,看到正當冰老闆在網路上一篇真誠的文章,一定要來陪蕭美琴,也看看正當冰。

吳念真說,就像縣長傅崐萁跟立委王廷升,本來吵吵鬧鬧很奇怪的關係,但是現在又變成好朋友,就是牽扯到非常多彼此的瓜葛,但是蕭美琴不是這樣的人,只關心兩件事:花蓮這個地方、花蓮的人民。

他舉例說,蕭美琴在花蓮蹲了好幾年發現好多事情,三年前他與好友們成立快樂學習協會-孩子的祕密基地,照顧單親、隔代家庭、父母親常不在家的孩童,找人陪伴孩子寫功課,才剛開始辦,蕭美琴就找上他,馬上帶他去花蓮鳳林看,希望協會在花蓮優先做,後來協會開辦教室,第一個在嘉義東石,第二個就是在花蓮鳳林,在蕭美琴幫忙下,目前花蓮有三個。

此次立委選舉,導演吳念真最掛心的二名候選人,一是時代力量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另一個就是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候選人蕭美琴,他說,認識蕭美琴十多年,一直就像個鄰家純真小妹妹,做任何事都想到花蓮人民的需要,這二人都象徵新興力量,要翻轉當地長年不動的政治勢力「在一個地區太久了,政治的利益瓜葛太多了,要給那個地區一個大翻轉」而政黨票部份,他還是覺得大家選擇自己的初心就好。

國民黨四處散發反多元成家的光碟,吳念真說,他已經看過內容,相當粗糙,他覺得性向改變是連上帝都做不到的事情,多元成家跟色情、跟亂七八糟有關係嗎?好不容易社會比較開放,國民黨光碟、文宣卻污名化多元成家,相當惡劣,會激怒台灣很多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