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遭放捕獸夾 2犬被夾截肢

2016/01/1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二隻流浪狗六天來接連在暖暖運動公園遭捕獸夾夾傷,雖然保住一命,但仍難逃截肢命運,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說,這二具獸夾都放在草叢深處,散步民眾一不慎也可能會被夾到,正循線追查放置者。

九日下午三點,有民眾在暖暖運動公園散步時聽到痛苦哀鳴聲,循線查看發現有一條中型公狗右前肢遭捕獸夾夾住,撥打一九九九市民熱線求援;不料,昨天上午八點,又有民眾發現另一條母狗被夾中後腳掌。

動保獸醫獲報趕往營救,以吹箭麻醉後帶回寵物銀行動物醫院進行緊急手術,陳瑞濱指出,這二具均為中型獸夾,力道強大,犬隻雖保住一命,仍難逃截肢命運。

陳瑞濱說,違法放置、販售捕獸夾,可依動物保護法處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使用捕獸夾獵捕造成犬貓重傷,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如夾傷人還須負刑事、民事責任。

他表示,放置獸夾者可能要抓野生動物,也不排除是不喜歡流浪狗,民眾如發現捕獸夾,可撥打1999、110或動保專線02-2428067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