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山觀景園區 春節前啟用

進度已達八成的虎頭山觀景園區,預計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進度已達八成的虎頭山觀景園區,預計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2016/01/15 08:00

懸臂式觀景台可容15人 一覽埔里盆地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縣府將埔里鎮虎頭山及周邊景點整合規劃為縣級風景區,去年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興建「虎頭山觀景園區」,並設置懸臂式觀景平台,預計春節前完工啟用,可讓遊客飽覽整個埔里盆地美景,並將當地犁頭尖文化遺址納入觀光導覽元素,凸顯埔里多元文化特色;縣府也計畫在地理中心碑至虎頭山之間設置單軌高架電車,不僅再增觀光亮點,也減少上山車流,盼為淨化空氣帶來正面效益。

埔里鎮地理中心碑、虎頭山、鯉魚潭為南投知名景點,虎頭山更是國內著名飛行傘場地之一,由於彼此相距不遠,縣府去年著手規劃成立縣級風景區,並透過立委馬文君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六百六十萬元,以及國產署同意撥用土地,在虎頭山虎嘯山莊旁興建觀景園區。

縣長林明溱昨偕馬文君到場勘查,目前工程進度已達八十%,預計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觀景園區有綠美化設施,採無階梯緩坡設計,還設置一座可容納十五人站立的懸臂式觀景台,不論晨間雲海、傍晚夕陽與夜景,埔里盆地的優美景致,遊客都能一覽無遺,還有獨特的犁頭尖遺址文化,施工期間曾有石棺出土,工程也配合變更設計,重新回填保存出土石棺,並增設導覽解說牌,讓文化采風也能成為重要觀光資源。

縣府擬設置單軌高架電車 減少上山車流

林明溱大讚虎頭山風景優美,指示觀光處進一步規劃咖啡雅座,提供輕食、飲料,或時下流行的露營區。馬文君表示,遊客以虎頭山為中心,可透過登山步道暢遊地理中心碑、鯉魚潭、地母廟、天旨宮。

林明溱還表示,縣府未來計劃在地理中心碑設置單軌高架電車至虎頭山,不僅增加觀光遊憩設施,吸引本國與國際遊客前來,假日尖峰也能減少上山的車流,對改善空氣品質有正面效益。

虎頭山觀景園區懸臂式觀景平台待增設安全護欄,即可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虎頭山觀景園區懸臂式觀景平台待增設安全護欄,即可啟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