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簽署 環團︰12立委選將未簽

國民黨盧秀燕未簽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記者蔡淑媛攝)

國民黨盧秀燕未簽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記者蔡淑媛攝)

2016/01/14 06:00

〔記者蔡淑媛、陳建志/台中報導〕主婦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環保團體昨天公佈全市卅一名立委候選人環保政見檢視結果,與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名單,以做為選民投票指南,並呼籲選民將政黨票投給包括「綠社盟」等注重生態環境的環運夥伴。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立法委員候選人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主婦聯盟推動與調查,卅一名候選人,超過六成、共十九人簽署,仍有十二人未簽,民進黨六人全簽署,國民黨八人中第五選區的盧秀燕和第七選區的賴義鍠未簽,主婦聯盟台中分執委許心欣表示遺憾,「沒想到在空污嚴重的台中,竟有大黨候選人不簽承諾書」。

環團檢視立委候選人選舉公報的環保政見,發現超過八成的候選人列出環保相關政策,但空污問題納入政見者僅十六人,認為有近半數候選人尚對空污議題無感。

盧秀燕回應說,為公平起見,讓該做的事情單純化,選舉期間不參與任何簽署,但解決空污從不缺席,多年來在立院不斷質詢空污問題,日後也會持續要求環保署提出全面且有效的治本之道;賴義鍠表示,參選後至少收到一、二十個單位傳真希望簽署的文件,因選舉行程實在太多,無法一一回覆,並認為若真想推動改善空氣品質,應當面深談彼此看法,而非簡單一張傳真,且只有要、不要的二分選項,強調絕對支持改善空氣品質,自己也有環保相關政見。

綠色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根政強調,綠社盟保護台灣山林水土,要給人民好山好水,是堅定的反對黨,而國民黨卻是反民主、反進步,現在國家被財團綁架,弱勢找不到可靠的民意代表,呼籲不要再含淚投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