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選秀大賽 「台灣小舞后」奪7獎

青年國中學生鄭玉歆再奪二金三銀二銅,父母親引以為榮。(記者陳文嬋攝)

青年國中學生鄭玉歆再奪二金三銀二銅,父母親引以為榮。(記者陳文嬋攝)

2016/01/13 08:00

青年國中鄭玉歆包辦2金3銀2銅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國中學生鄭玉歆被稱為「台灣小舞后」,去年代表台灣到美國比賽,奪下世界表演藝術錦標賽三金二銀,今年赴美角逐iPOP國際表演選秀大賽,挑戰跳舞、模特兒、唱歌、戲劇,包辦二金三銀二銅,獲十八家經紀公司青睞,堪稱是台灣之光。

鄭玉歆年僅十三歲,出生舞蹈世家,父親鄭竹宏被封為「國標達人」,她自六歲開始學舞,包括國標舞、街舞等,觀看國際比賽影片,不斷精進舞步,八歲榮獲世界華人盃五冠王,迄今累積四百多面金牌。

挑戰跳舞、模特兒、唱歌、戲劇

鄭玉歆於去年七月首度代表台灣到美國洛杉磯,參加世界表演藝術錦標賽,發揮創意將國標舞結合Waacking甩手舞姿,從五十多國近千人中,贏得三金二銀佳績。她發現外國舞者放得開,表情、肢體動作誇張,反觀台灣人表演含蓄,於是將國標舞、Waacking融入恰恰等,更挑戰自我極限,一分鐘甩手二百下,令人眼花撩亂,今年角逐iPOP國際表演選秀大賽,挑戰跳舞、模特兒、唱歌、戲劇全部項目。

吸引美國18家經紀公司爭取簽約

她從廿七個國家、數百人之中,贏得二金三銀二銅,吸引美國十八家經紀公司爭取簽約,看好她是明日之星,還有經紀公司想推薦她到紐約百老匯表演,朝向全方位藝人發展。

鄭母表示,以愛的教育鼓勵孩子,發掘她的舞蹈潛力,激發她的創意,學習編舞自我突破,連讀書讀累了,女兒也跳舞紓壓;鄭玉歆笑說,雖然比賽會累,但她玩得很開心,為國爭光很高興。

值得一提的是,鄭玉歆在校成績優異,更樂於助人,總務主任黃紘育肯定她的品學兼優,連新來的轉學生,她也自願犧牲午休時間幫忙加強課業,這次出國比賽,同學主動幫她做上課筆記,可見她人緣很好。

鄭玉歆參加iPOP國際表演選秀比賽,奪下二金三銀二銅是台灣之光。(鄭玉歆提供)

鄭玉歆參加iPOP國際表演選秀比賽,奪下二金三銀二銅是台灣之光。(鄭玉歆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