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大鳥遊憩區 地方想討管理權

公所爭取經費整頓大鳥遊憩區,村民盼管理權回歸部落。(記者陳賢義攝)

公所爭取經費整頓大鳥遊憩區,村民盼管理權回歸部落。(記者陳賢義攝)

2016/01/13 08:00

公所︰曾詢問部落領袖 將再協商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南迴台九線大武鄉大鳥遊憩區原是車水馬龍,卻因公所及市集承包商鬧分歧,攤販紛撤攤形同荒漠,公所對簿公堂收回經營重新整頓再出發,但在地居民鳴不平,一度拉起白布條欲討回管理權和傳統領域;鄉長趙宏翰表示,曾詢問部落領袖未來營運理念,但未得正確方針,僅希望依循既往模式「租攤收租金」,但營運方式不合時宜,只會造成部落更混亂,族群分裂更嚴重,希望能平下心來再協商。

大鳥遊憩區位在大鳥村出入口對面,海天一色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公所在一○一年發包招標遊憩區傳統市集攤販區經營權,販售農特產及原民美食,中繼停靠遊覽車絡繹不絕,未料這番榮景卻因包商傳出管理不當及積欠多項費用,公所多次協調不成,進而對簿公堂,風光不再。公所順利取得經營權,並向縣府申補修繕經費,打算重整旗鼓,不料又傳出與當地民眾意見分歧。

大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定容表示,市集關係到大鳥村民的生活,可作為地方產業的展示中心,希望公所等相關部門能了地方的生活與需求;大武鄉從首任到現任鄉長,都未能給原住民一處可推動產業的所在,原民在外大都從事勞動,若有地方可推動自己的產業、文化,就不會這麼可憐了,還能帶動整個大武鄉,期望公所能正視民意。

趙宏翰則表示,由於之前傳統市集是首次委外經營,公所對程序不熟知,才會與廠商打官司拿回經營權,目前已向縣政爭取經費維修,待雛形大致維修完成,就會再委外招商營運,屆時會預留空間給部落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