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慢飛天使療育經費 「十方」推年菜

十方啟能中心推出五菜一湯一元寶的年菜,為慢飛天使籌募經費。(記者蘇金鳳攝)

十方啟能中心推出五菜一湯一元寶的年菜,為慢飛天使籌募經費。(記者蘇金鳳攝)

2016/01/13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景氣冷,社福團體更冷,服務慢飛天使的十方啟能中心去年因為景氣差、塵爆及選舉,幾乎沒有小額捐款,去年的缺口達六百萬元,今年十方啟能中心推出「愛心年菜」,共五菜一湯一元寶,含運費只要三五八八元,以能持續募集慢飛天使教育經費。

十方啟能中心有七十五位慢飛天使,十方除了對慢飛天使進行療育外,也對成年的學員進行職訓,希望能讓這些慢飛天使有自食其力的能力。

不過,去年因為景氣不佳、八仙樂園的塵爆,再加上選舉,不但大企業捐款減少,連小額捐款都大幅減少,讓十方去年的經費缺口高達六百萬元,而十方每年則需要三千六百萬元的經費。

過去很多企業在尾牙宴時,都會邀請十方參加,並直接捐款,但今年卻寥寥可數,因此十方希望透過各項自己所舉辦的活動能補其經費的不足,特推出十方愛心年菜,共五菜一湯一元寶。

十方去年曾試辦過,獲得不錯反應,十方今年再續辦,為了符合民眾年菜的需求,眾人尋找菜單達一個月,再由專業廚師跟學員一起合作,共製作了五菜一湯一元寶,約六到八人份。

五菜一湯一元寶分別是紹興鮮醉蝦、泰式清蒸檸檬魚、南洋咖哩嫩雞、紅燒富貴蹄膀、猴頭彩(猴頭菇、甜椒、花椰菜)、養蔘鮮菇湯(排骨、山藥、中藥材、杏鮑菇) ,以及元寶四十顆(高麗菜、韭菜兩種口味),全套愛心價三五八八元(含運費),可在元月廿五日前訂購,會宅配到家,民眾不想買全套可單點。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十方有一位學員阿坤(化名),有一位雙胞胎哥哥,從小到大就活在優秀哥哥的陰影下,阿坤到十方接受職訓後,每一個月獲得兩萬多元的基本工資,讓阿坤重獲信心,但哥哥卻待業在家,善良的阿坤第一次領到薪水時,跟哥哥說「我領到薪水了,請你吃飯」。

游月菊表示,慢飛天使需要訓練,使其自食其力,送到十方很多是弱勢家庭的孩子,更需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