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環境顧健康 醫界、環團籲選對人

大後天16日就要投票了,昨天,一群醫師和環保人員代表齊聚發聲,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投給重視環境和空氣污染議題的候選人。(記者張聰秋攝)

大後天16日就要投票了,昨天,一群醫師和環保人員代表齊聚發聲,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投給重視環境和空氣污染議題的候選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13 08:00

針對政見評選 疾呼翻轉國會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這個星期六就要投票,一群彰化縣醫療界與環保團體昨天站出來,齊聲呼籲想愛環境、想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手中神聖的一票投給願與醫療界與環保團體站在同一陣線的候選人。

出席記者會的團體包含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成員西醫、中醫、牙醫師、藥劑師都有。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他們針對彰化縣第九屆立委選舉公報提列競選政見,以及候選人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進行調查和評選,結果全縣十六位立委候選人,其中,四人沒有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有六人選舉公報沒有涉及環境保護議題,也有人雖有提出環保政策,一面保護生態保護區、一面又主張放寬水保計畫,立場矛盾。

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表示,國會需要關心重視環境議題的立委捍衛民眾健康,選對人翻轉國會,給自己和家人乾淨健康的生活環境。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指出,食安法八年修八次,仍然食不安,黑心商人仍可脫罪,罰款還可免罰,國會對於攸關再生能源推展的電業法修法一拖再拖,對於空氣污染、PM2.5紫爆議題,毫無因應對策,立法院早已失去功能,需要換血,汰換無心捍衛民眾健康的政客。

醫師李武波、許世興、連哲震、吳福枝、許甘忠等人高呼口號,「要健康翻轉國會」、「青年返鄉投票翻轉國會」,呼籲民眾用選票捍衛家園和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