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藝賽 興大附農摘6金

興大附農學生技藝高超,挑戰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勇奪六金,表現超搶眼。(記者蘇孟娟攝)

興大附農學生技藝高超,挑戰全國學生技藝競賽勇奪六金,表現超搶眼。(記者蘇孟娟攝)

2016/01/1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興大附農學生技藝真高超,挑戰全國學生技藝競賽一口氣摘六金,其中造園景觀職種更是締造四連霸紀錄,成績傲視全國,表現超搶眼。

造園景觀職種 4連霸

其中,園藝科就在全國學生技藝競賽中包辦園藝職種及造園景觀兩金,獲園藝第一名的吳秉漢雖家學淵源,原本卻未特別對園藝有興趣,考上附農園藝科後才真正認識園藝世界的趣味,雖常中午在太陽下苦練植物繁殖等技巧,雙手練到長繭,仍樂在其中,果然不負眾望獲金牌。

造園景觀項目要設計並製作出小花園,包括要鋪磚、挖池等,是項極吃力的比賽,摘金的卻是小女生,何珮瑄甚至克服該科創下三連霸紀錄的壓力,以精緻的設計及施作獲肯定,讓連霸紀錄再攀升。

獲畜產保健金牌的楊凱婷挑戰辨識關,平均三秒內要判斷出各種差異細微的牧草、飼料等,賽前一遍又一遍觀看各式牧草及飼料標本,連粉末特性均要設法記住,下足苦功的她,在大賽順利鍍金。

至於獲生物機電類金牌的徐翊倫,原本就對機械自動化的程式設計有興趣,從一次次成功驅動機械的過程累積出自信,這次挑戰大賽也成功設計出機械動作,順利摘金。

今年食品加工職種考驗選手製作太陽餅的功力,獲第一名的簡聖恩賽前才練做三次,僅成功過一次,看到比賽題目時備感棘手,沒想到比賽時如有神助,製作的太陽餅不但外型漂亮,也沒有練習時出現的「爆漿」慘況,獲評審肯定。

獲烘焙類第一名的賴玟亘從小就對製作蛋糕有興趣,賽前每天至少製作二到三個創意蛋糕,將平時練習的優點記錄下來,這次上場比賽時她就融合運用之前練就的各種優點,像是製作巧克力花等,成功吸睛也獲肯定。

興大附農另在園藝、食品加工及食品檢驗分析等三項獲團體第一名,並拿下十六座金手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