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2千助弱勢 可抽藝術家作品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主持獻愛心抽藝術家畫作,捐款民眾自己抽籤決定哪位藝術家的原創。(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主持獻愛心抽藝術家畫作,捐款民眾自己抽籤決定哪位藝術家的原創。(記者張勳騰攝)

2016/01/11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縣府文化觀光局舉辦「施情畫義‧千動愛心」美術特展暨愛心活動,民眾只要捐二千元,就可抽得藝術家原創作品,目前已有三百六十多人捐款獻愛心,昨天舉行首次抽作品,所得將捐給縣內六家慈善團體。不少捐款者說,能獻愛心給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相當有意義。

兩百多位藝術界人士提供

此次活動,是由國際陶藝大師李茂宗、旅日縣籍水墨畫家江上龍、兩岸三地嶺南畫派李源海及縣內知名藝術家沙清華、鄧淑慧等二百多位藝術界人士無償提供創作藝術品,包括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攝影、陶藝、木雕等共七百多件,所有作品目前在文觀局第一展覽室及山月軒展出。

已有三百六十多人捐款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主持第一波抽作品,目前已有三百六十多位善心人士捐款,徐耀昌的妻子蔡麗卿也捐了一萬元,她還請現場的小朋友代抽,因一次只能抽一張,小朋友一抓好幾張編號,逗得在場人士哈哈大笑。

徐耀昌指出,愛心無遠弗屆,感謝在地藝術團體等單位協助,讓這項活動結合各界力量,將各項作品化為愛心,在歲末寒冬幫助弱勢團體,展現社會的關懷和溫暖。

文觀局人員說,這次的藝術品有些是柴燒的茶壺及花瓶等,不乏是名師作品,價值絕對超過二千元,有些市價超過二萬元。十日到二十六日期間捐款者,二十七日上午十點可自行到文觀局抽出藝術品,未到場者由文觀局人員代抽。

欲獻愛心民眾可指定捐款給苗栗家扶中心、私立幼安教養院、私立華嚴啟能中心、私立廣愛教養院、私立新苗發展中心及私立聖家啟智中心等六單位,相關訊息可上(http://www.mlc.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