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工廠 重劃區學校旁倒污泥

不肖業者將有害事業廢污泥倒在重劃區道路上,一旁就是弘文中學腳踏車停車棚。(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肖業者將有害事業廢污泥倒在重劃區道路上,一旁就是弘文中學腳踏車停車棚。(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01/11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大里區地下沖床工廠「崧宥工業」委託非法清運業者,將超標的列管鉻、銅廢污泥大剌剌倒在重劃區,一旁就是學校。豐原警方與環保局查獲工廠負責人及清運業者共四人,訊後依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豐原分局潭北派出所獲報,潭子區弘文中學後方自辦重劃區道路遭人惡意傾倒,警方通知環保局前往現場,初估現場共卅四包疑似盛裝污泥的太空包,估算約廿五公噸。環保局現場初驗,該土含有列管的鉻、銅等金屬,超標甚多,屬有害事業廢棄物,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警方調閱上百路口監視器,鎖定兩輛營業砂石車,並循線查獲「崧宥工業」地下沖床工廠,逮捕宋、李兩名砂石車駕駛、五十一歲砂石車車主陳永隆及卅四歲工廠負責人陳冠志。

陳冠志供稱,他為了省錢與陳永隆談好以十一萬元讓他處理這些廢土。陳隨後僱用兩司機載往潭子區傾倒。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王宗邦表示,事業廢棄物必須僱用合法環保清潔公司處理,該工廠屬非法,四人已觸犯廢棄物清理法第四十六條,待檢驗報告出爐,若廢土含有毒性,將另依法送辦。

豐原分局偵查隊長廖水池表示,該地下工廠所在地似乎是農地,也將通報經發局及農業局到場稽查,若有不法一併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