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鰻苗湧現 月破百萬條

雲林沿海有漁民架設細網捕鰻苗,不用出海一夜就進帳10多萬元。(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沿海有漁民架設細網捕鰻苗,不用出海一夜就進帳10多萬元。(記者鄭旭凱攝)

2016/01/11 06: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雲林沿海近來捕獲鰻苗數量大增,累計已超過百萬條,有漁民架設細網一夕捕獲上千條,不用出海就輕鬆進帳十多萬元,而鰻苗價格也應聲下跌,成本下降,讓養鰻業者大大的鬆了口氣。

近幾年台灣沿海捕獲鰻苗的數量大幅減少,前年底到去年初雲林縣整季四個月才捕獲量廿萬條鰻苗,去年冬至前雲林沿海捕獲鰻苗數量也相當少,許多養鰻業者擔心買不到鰻苗而提前採購,每條鰻苗曾上漲到一百四十元。

近十天來雲林包括台西、麥寮、四湖等沿海鰻苗開始大量湧現,捕鰻苗季節至今只過了一個月,雲林累計捕獲量已超過一百萬條,更傳出有漁民在出海口架設細網,一夜的潮漁就捕獲一千多條鰻苗,目前鰻苗價格每條一百一十五元,漁民未出海,一夜就賺進十多萬元。

鰻苗價格跌到一條115元

昨天雲林沿海漁民仍加緊在各大排出海口架網、收網等待鰻金,養鰻業者表示,若以此速度估算,這季的鰻苗捕獲量總量可能超過兩百五十萬條,目前每條價格已從一百四十元跌到一百一十五元,未來若持續大量捕獲,價格還有下滑空間。

鰻苗盤商表示,不只雲林,屏東等南部地區今年捕獲鰻苗的數量也大增,且鰻苗活動力都很強,市場相當搶手。

捕捉鰻苗的漁民則表示,雲林海域近幾天來每天的捕獲量約有五、六萬條,確實有人一夜就撈到上千條。

養鰻業者則指出,這幾年鰻苗捕獲量相當少,鰻苗價格飆漲導致養殖風險大增,雲林縣養殖鰻魚面積也從四百多公頃減少為一百六十多公頃,今年鰻苗價格下跌,將提高鰻農復養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